ㄅlog ⟆‧ ͠⎼ ‧⟅

員工旅遊

八點半出發,要好早起床,天陰多雲悶熱。老陳先到幫佔了遊覽車後方的位置,本想避開應該會選擇坐前排的主管,殊不知主管因為較晚到而前排座位都坐人了,就變成在我們的右方和後排……跟我預想的不一樣啊!!!

旅行社因應行程設計了收藏小卡,是找來插畫家設計的,這部分我覺得很不錯,象徵到過的景點和參與的活動能都有一份收藏。其中最後一張是一份需要寫下祝福的卡,會抽籤決定拿到誰的卡就寫給誰。本來很怪地想說看同部門不同組的忄忄會不會抽到我的我想看她會寫什麼,結果是我抽到她的(反莫非)!而我的則是被別組的蔡蔡組長抽到。

到宜蘭員山公園要換小車,上山還要 40–50 分鐘。上山的過程開始下雨了。

福山植物園

福山植物園為保育環境生態,入園須登記有管制,但也由於相對位於深山,空氣清新我就不過敏了(不然在平地爆過敏打噴嚏)!山泉水也甘甜。邊撐傘邊聽導覽邊慢走,最記得肖楠和扁柏(感覺很像),途中也有看到山羌,以及在欄杆上會有的好多毛毛蟲。行程緣故無法多作停留,下著小(中)雨漫步是別有一番風味,是個之後會想再來走走的地方(但遠)。

蘭城晶英──櫻桃鴨午宴

一開始會讓每個人選一瓶飲料,我選了ほろよい沙瓦(酒精 3%),桌上的涼拌前菜小點都很精緻,啟動胃口。接著輪到師傅在桌邊片鴨秀,才剛開始表演香味就豪不客氣地飄散過來了……一鴨多吃──烤鴨皮壽司1、鴨肉蔥餅、鴨片(片鴨?)、鴨骨熬湯……再度因為行程緣故沒辦法慢慢地吃好吃滿,但每道都有品嚐到還是很值得!

冬山河水上自行車

原本遊覽車路程中咪咪雨,結果抵達時開始下起大雨,經歷了內心不斷地拉扯猶豫到底要不要騎2。在最最後的時刻還是覺得放棄無彩(bô-tshái),而且如果是欣梅爾一定也會這麼做的吧!不少人也仍決定體驗(不便宜!),於是書包一下救生衣一穿雨衣一套,出發!由於水上自行車是兩人一組,一前一後,本人沒有 partner,最後配對到的是編輯組的慧慧~我坐前面控制方向,不知道為什麼踩起來空空的感覺,前進力似乎都是後面在使。

在河上漂浮剛好可以看到橋墩上經過的台鐵列車,在雨中最特別的居然是教練要所有水上自行車排成一列大家手牽手成一大排場要拍照 ٩( ᐖ )人( ᐛ )و


返程

狼狽上岸快速擦拭與穿鞋後,又被趕著回到遊覽車上,準備返程。根本沒時間寫卡片呀!趁著遊覽車發動前與甫發動後車速不快的段落,趕緊把已先在腦中快速構思過的卡片內容寫下來。一樣用閃亮的銀色果汁筆!一路上仍下著雨,回到公司天色已暗,車一停大家鳥獸散。還好明天排了一天休假~


  1. 宜蘭朋朋也說很好吃的壽司,我只有被分到一塊嗚嗚。

  2. 如果選擇不騎的人,替代行程會是搭船加咖啡時光。